福建中医药大学举办第四期“课程思政”建设公开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4月8日下午,由学校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课程思政”建设公开观摩研讨活动在自强楼1303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多学科视角探究课程思政工作”为主题。

会上,人文与管理学院的两位主讲教师从自身授课课程出发,探讨思政建设新思路。心理学教研室吕璐莎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理念在心理学课程中的教学设计与实践经验,详细介绍情景设定、问题启发、媒介导入、实践体验等4种思政融合方法;外语教研室陈斯歆老师分享了外语类课程中“课程思政”元素发掘与设计心得。之后,由医学人文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成员黄靖、张娟2位老师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卫生法规》负责人林宇虹老师就开展课程思政的心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学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公开观摩研讨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升教师综合育人能力,同时将“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有育人职责”的理念根植于每位教师心中,持续营造浓厚的课程思政建设氛围,推进课程思政改革。

         

      

(教务处   人文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