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理工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班及“课程思政”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于12月18日、19日组织教师参加了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提供的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班及“课程思政”工作坊远程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校按要求选派了2位课程负责人参加现场培训,同时40余位教师在明理3-105B翻转教室参与了线上远程培训活动。“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班邀请来自福州大学的张友坤、福建农林大学吴旭平等多位专家,详细解读了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的分类指标、建设要求及建课经验。“课程思政”工作坊则详细解读了如何结合专业课教学进行有效的“课程思政”设计,从可行性、有效性、方法论;内涵、意义、建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对帮助各不同专业的教师挖掘和运用各专业课程蕴涵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专业教学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既有案例的鲜活,又有理论的深度,令在座老师受益匪浅。活动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教务处组织。(厦门理工学院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