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部行计划工作组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3-02-23

  211日上午,慕课西部行计划工作组会议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会议由慕课西部行计划工作组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苏涛主持,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7位工作组成员参会。范新民秘书长代表联盟受邀参会并发言。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刘永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秘书长张龙,慕课西部行计划工作组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泉分别致辞。刘永强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推进慕课西部行计划的有关安排。他指出,慕课西部行工作已列入国家战略,且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需要深化内涵、完善机制、持续深耕,并提出工作组2023年度“办好一个会、编好一个报告、建好一个平台、树立一批典型、培训一批师资、产出一批成果”的具体要求。张龙就2023年度慕课西部行计划实施方案、慕课西部行研究报告编制及慕课西部行现场工作会初步方案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说明。王泉表示,慕课西部行计划工作组将在提供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加开放的教育服务中继续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慕课西部行已开展工作情况,并深入讨论2023年度工作计划及具体分工。工作组将认真落实慕课西部行计划,积极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创优。高校、平台和联盟将紧密合作,为加快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实现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慕课西部行计划工作组一同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教育中心参观学习。